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2/09/29 近期追蹤之影集感想

最近越來越多影集跑出來了,所以在此來做個追蹤影集的心得感想之總整理。接下來就是我最近有看的幾個影集:

1. The Office



我心目中的喜劇之王終於又回歸囉!不過這一季已經確定是最後一季了,而且從第一集開始就有那種這是最後一季的感覺。 Jim 決定要到其他公司去發展了、一開始的訪問也難得的出現了訪問者的聲音,還有 Pam 也問了個算是劇組可能一直討論的問題:這只是個賣紙的公司,你們到底要拍多久啊?這個第九季第一集大概是我看過的所有季裡面小開場最沈重也最心情不好的一集吧。要結束囉,唉....

2. Person of Interest



超強監視機器以及救命二人組的故事又回來了。機器不出所料的懂得人類的話語而且也有人類一樣的智慧 ,這一集開始 Reese 又在那邊開外掛打遍天下無敵手,還多了一個忠心的狗兒助手。老實說,看多了寫實派的影集,看到 Reese 那樣總是給我感覺有點突兀,感覺好像不是看什麼普通影集而是看驚奇漫畫系列電影一樣。

不過感覺這一季開始可能有兩個轉變,第一個是動作打戲好像變少了,第二個就是原本單元式的故事可能要變成了連續故事了....這樣有好有壞啦,好的是故事節奏很快緊張刺激,壞的是有很大機會這故事很快就會結束掉了....

3. Boardwalk Empire



黑白通吃 Nucky 又回了。其實我非常期待這一次的故事,因為有許多未了恩怨可能發生,而且還會有新的恩怨產生,這讓我非常的想要追下去會發生什麼事情。目前雖然只有兩集而已,但是有幾點讓我滿有感覺的。這幾點就是: 1. Nucky 和 Margret 的婚姻開始不好了(Nucky 這個人簡直是管不住胯下)。2. Nucky 的弟弟 Eli 以及前任緝酒探員 Nelson 的落魄,尤其是看到 Nelson 到處當推銷員的失落以及可能會進入黑道的際遇就讓人感到感慨啊。 3. 前一季最後復仇血洗 Jimmy,下一季立刻被暴頭的 Manny Horvitz。這就是怨怨相報何時了的最佳典範啊.... 4.原本以為非常反對女兒交往的 Chalky White (真諷刺的名字),沒想到居然是非常非常大力支持女兒的,但是讓人傻眼的是女兒其實反而一點都不想跟醫生男友結婚.... 這真是奇怪的發展啊。

4. Homeland



非常有趣的一個寫實派的故事,而且最近榮獲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影片和男女主角等大獎,是一個非常棒的一個作品。目前只看到一半而已,但是我已經知道我會非常喜歡這個影集了。等我看完這個影集第一季後會特別為這篇撰寫一個推薦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