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2012-10-20 近期觀影心得感想

HomeLand Season 2 EP 1 & 2 & 3

自從這個劇集在艾美獎大獲全勝之後,大家對他的關注就越來越高了,甚至跟 Dexter 同一個檔期一起開播,創下了 Showtime 有史以來最高的時段收視率,現在看來 Showtime 真的很有福份啊!

回來談談劇情,自從女主角被當成神經病送到醫院治療之後,故事好像過了幾個月。女主角跑去當外語老師,男主角則是立刻就當上議員然後風光過日子了。不過事情當然不會這麼平穩的結束啦,女主角在國外的線人突然間跑出來說要找女主角,而男主角這邊則是又被凱達組織的頭目給找上要他找什麼名單之類的。

結果就這樣故事轟轟烈烈的鬧到第二集,才發現線人要跟女主角講的事情是凱達組織頭頭要出現的地點,結果那個頭頭又因為要拖戲份加上幸運超人附身的關係而剛好被男主角拯救了。雖然這件事情一點都不意外啦,只是看到恐怖分子頭頭要出事的時候正好男主角還出現在作戰會議室這點實在有點太老天保佑了。

然後本來我以為第二集會在要查誰是內鬼的情況下結束,誰知道第二集結尾居然出現了超級大爆點!還以為男主角是內鬼的事情會留到很後面才被揭發,誰知道索爾莫名其妙的拿到了那個影像記錄,立刻就發現了男主角的事情。故事進展的當下我還不禁脫口而出一句髒話,這劇情編排實在太令人出乎預料、太讓人意想不到了!

結果到了第三集實在是急死我了啊 orz 索爾自從開頭被那個真主黨的機場官員攔下來搜身之後整集就再也沒出現了,然後故事就著重在女主角被打槍精神病又復發還有男主角那個衰小的同伴護送之旅。我對女主角那邊沒有啥意見,男主角這裡我看到好多的問題啊!那個裁縫老師傅是怎樣?明明家人就在國外,還一直想要逃跑,他為什麼從頭到尾就抱持著自己會被組織殺掉的念頭?如果他對於組織這麼不信任那他怎麼會還這麼聽話埋伏在美國境內?而且他一直逃跑難道不怕家人被國外的組織給怎樣嗎?裁縫這邊就算了,為什麼男主角把裁縫殺掉之後還要在那邊努力埋屍體?就直接把裁縫丟到安全屋去給人家處理就好啦?還是男主角也知道安全屋們一打開就會爆炸 XD

不過煎熬到最後看到女主角因為看到了男主角的自白影片而喜極而泣,這裡真令人振奮啊,從預告片看來下一集應該是復仇時間了。

Dexter Season 7 EP1 & EP2 & EP3

延續上一季爆炸性結尾的發展,我看到目前為主,都將故事重心放在 Deb 那個又要裝做堅強又很想投入 Dexter 懷抱的表現上,所以故事相對來說就沒有其他劇集這麼精采緊湊了。畢竟看到自己的好不容易終於承認愛上的哥哥居然是連續殺人魔這件事情太難以接受了吧。

對了,說到這裡,我覺得那個黑人警探 Mike 是個非常莫名其妙的角色,出來一點貢獻都沒有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賜死。大家也沒有因為這樣而特別的傷心難過還是怎樣,我真的搞不懂當初這個角色出來是要幹嘛的啊?就為了要讓他在第七季第一集被幹掉?

本來我以為這一季應該是會把重心放在兄妹兩同心協力隱瞞事情真相,而不是有什麼殺人魔大對決才對(如果你要把那個詭異的宅男算進去的話)。而且我以為這一季最會讓 Dexter 頭痛的角色應該是那個黑人女上司,誰知道事情沒我這個笨蛋想的這麼簡單。那個詭異宅男在這一集非常衰小的領便當了,然後那個帥氣黑幫大魔頭 Issac 則到處訊問然後到處殺人,那個角色真的渾身充滿了要殺人的憤怒感啊....

說到黑人女上司,她已經發現了海灣屠夫還活著的事實,一定會為了 Dokes 的清白還全力追緝,不知道她最後會不會被  Dexter 給害死呢....而且老實說,我認為 Dexter 最後的結局應該是會被 Deb 給殺掉呢....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2 EP 2 & EP3

到了第二集,Reese 繞了一大圈解決了一個陳年懸案最後居然還是可以找到 Finch,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而且那個飾演因為愛而盲目的女圖書館管理員居然是 Justified 裡面的黑幫女頭目呢,這個女演員果然是硬底子,要耍狠要還是要演怯弱都可以。最後,那個看起來總是想要把 Finch 推倒吃掉的肉食女 root 應該會有好一段日子不會出現了,相對的,新成員小熊狗狗的戲份凡而逐漸增多了!

到了第三集果然又變成了單元故事,熟悉的 "you are been watched" 開頭又回來了,然後狗狗在這一集變得超搶眼,整個萌力全開啊 XD Finch 也從原本不感接近狗狗到逐漸想跟狗狗玩,兩人的互動也很古錐。然後這一集的故事實在是超級黃金公式啊,傲嬌高官正妹千金遇上了身手不凡的帥哥保鏢,從原本高傲排斥男主角到後面柔弱依賴男主角,這實在太老梗又太有用了!POI 這影集其實經常創造出令人喜愛的角色出來,不過可惜的是很多時候都是一集出來就沒有了,很少有像第一季那個女白手套一樣還經常出現幫忙 Reese 呢。Reese 因為被綁架的緣故而得到了出門恐懼症,Finch 似乎看出了這點並且想要不動聲色的幫助他,所以片尾的時候有點半強迫似的邀 Finch 去喝啤酒,Reese 在這裡的表現實在是帥呆了,我是男人都不禁覺得他很帥啊 >/////<
  
Boardwalk Empire Season 3 EP 3 & EP4

由於這個影集一向是非常多故事現在發展,所以以下我就條列式的講幾個我看到很有感觸的事情吧。

Nucky 並沒有因為權勢變大而高興,相反的這幾集看他是越來越冷血、憤怒和不快樂。而且他身邊也發生了各種讓他不快樂的事情,尤其是殺掉 jimmy 對他來說居然是個很大的心理負擔呢。他跑到情婦家撒嬌說他很孤獨的那個場面,看了真是令人感到心酸啊。而且我覺得他最後要不是會被他弟弟背叛不然就是被他身邊那個帥哥副手給背叛吧....

Nucky 的新老婆 Margaret 也在有錢有權但是又被 Nucky 給冷落了之後,開始為自己的人生而奮鬥。我真的覺得這個故事線是個非常有趣、超脫於黑幫商業鬥爭而且頗有深度的支線劇情,將那個的女權問題透過 Margaret 這個角色來展現,並且持續的將女性相關的議題在這劇集出現,對於這個陽剛氣息非常重的影集來說頗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效果呢。

Al Capon 的故事看起來也要發展起來了,跟影史其他作品敘述的不一樣,Boardwalk Empire 裡面的 Al Capon 是個有更多感情、更多無奈的小人物。最近這集看到他對兒子的教育和幫同伴報仇,都不難看出這個角色的重情義和那股對於憤怒的壓抑。看到他教育兒子的時候,兒子被嚇哭讓他立刻心軟的那瞬間,不禁對於演員的表現和編劇感到敬佩,真是弄活了這麼一個角色呢。

Jimmy 那個忠心的雙面好朋友居然在第二集就把殺掉 Manny 的事情講給了 Nucky 聽,而且理由還是因為他不能忍受別人拿 Manny 的死來逞威風開玩笑,從這裡就可以看出這個男人心中對於榮譽是多麼的重視了呢。

Gyp Rosetti 的行為真是越來越過分,這個脾氣超級暴躁的黑幫份子看起來是鐵了心要跟很多人開戰,接下來的 Boardwalk Empire 應該是個非常腥風血雨的一季吧.....

The Mentalist Season 5 ep1 & ep2 & ep3

這系列的故事我真的已經純粹就為了看 CBI 五人組而看了,這系列破案的劇情實在是爛到哭爸的地步啊!這三集看下來那犯人怎麼抓出來的我根本沒有什麼印象,只記得都是用一些莫名其妙的支微細節來破案的就是了,然後又沒有很清楚很有邏輯的講出來到底是怎麼回事,不過我已經懶得講的,反正這系列都是這個樣子 = =

在第一集,除了看到最開始那個好長官回來接任被衰小射死的維恩萊特之外,那個超火辣的女刺客最後在莫名其妙的移形幻影之術發揮之下被紅約翰給帶走了。奇怪,局裡的人出了這麼多事後難道都不會懷疑紅約翰在局內有內奸嗎?可以綁架警官又可以帶走女犯人,這樣還不足夠讓局裡許多人懷疑嗎?雖然說可能非常高層是紅約翰的手下,但是其他單位的人總有合理懷疑的可能性吧?

然後到了第二集,Jane 因為喝了迷幻草而看到了自己心中幻想的漂亮女兒長大後的樣子,他女兒真是超正的啦 >//////< 然後第二集也是莫名其妙就讓 Jane 發現了兇手是誰,這點我就懶得吐槽了,可是看到他這一集因為看到女兒的驚恐、女兒詢問 Jane 他對 Risbon 感情時的故做鎮定、看到女兒要走時的失落,這些都讓我感覺演 Jane 的 Simon Baker 其實還是很有演技底子的,只是編劇很爛而已 = =

可是到了第三集,我以為第二集最後面 Jane 為了想見女兒而偷偷喝迷幻草的行為會導致之後女兒都會出現,但是第三集卻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啊?而且還用了一個莫名其妙的方式解決了一個銀行搶劫殺人案,看到女兇手自己跳出來認罪的時候我整個傻眼,也太好被騙了吧 @@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3 ep 1

應該可以說是目前最熱門的劇集類影集又回來了,這部火紅到台灣還跟一起同步放映勒,只是我不太可能去看電視版的,會減少太多的血腥畫面,這樣爽快度就沒有了啊。這第一集我看的感想只有一個,那就是經過了大概半年的時間,所有人都變成了殭屍獵人了 XD

大家都對於開槍、拿刀刃殺殭屍變得游刃有餘之外,還看得出來大家的團隊合作都變得非常熟悉有默契,就連第二季還很懦弱的卡爾小弟弟都長大了,拿著消音手槍戴著牛仔帽的樣子讓他看起來堅強了很多。Carol 和 Daryl 之間似乎逐漸發展了某種曖昧,正確來說應該是女方比較有意思,男方看得出來但是不敢正面回應,只能尷尬的做點反應而已。

 Rick 跟他老婆 Lori 的冷戰持續打著,我覺得 Lori 有點自做自受啊....任誰在看到了 Lori 第二季的表現之後都不會喜歡他,尤其是她還把一些罪過推到 Rick 身上,不想想自己才是錯在先,難怪會讓之後的 Rick 整個氣到然後沒辦法跟 Lori 好好講話。

是了,在第一集的結尾,Hershel 被躺在地上的伏兵給咬了一口,然後 Rick 就實施了緊急處理把腿砍斷了 @@ 這樣的不會造成失血過多死亡嗎?而且這樣哪裡感染就砍掉哪裡的方法是行得通的喔?無論如何,我們看到了最後一幕,監獄裡面居然還有其他的囚犯,看來接下來就是跟這些囚犯之間的糾葛了....

還有,這一季的大魔王「州長」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來呢.....

1 則留言:

  1. Hershel只能被用火烤來止血吧!不然會死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