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二季第三集心得感想

剛剛看完燒燙燙的第三集了,來寫一點心得感想出來吧。果然HBO的自製成人影集還是應該要看毫無剪輯過的版本才對啊,各種血腥暴力裸露樣樣來,這才震撼呢。關於本集的幾個故事線:


1.延續第二集片尾Snow被發現追蹤變態老頭然後被打昏,最後沒想到這個殺嬰兒事件很快就落幕,沒有任何人受傷或者是怎樣的,這是我滿意外的部份。不過我一直搞不懂,也許原作有說到,但是我還是想不太出來當司令官在那邊說『我們需要他這種人』的時候,我心中就一直在疑惑,為何他們會需要那種老頭?有什麼事情是那個變態老頭才能做到的嗎?

2.史塔克家族那個被推下樓,長得比女孩子還漂亮的小男孩雖然還是有故事線,但是每一次出來都是說他做惡夢,已經做惡夢做兩季了,我已經看的有點厭煩了....然後說真的,一開始叫醒他的時候,那個大狗狗幹嘛要直接跳上床去瞪小男孩?要是我的話根本就嚇的屁滾尿流叫媽媽惹。

3.史塔克家族的母后到達了Stormlands試著要去遊說,可是那個國王一看到媽媽就說他會去殺屁孩國王,還滿順利的啊?一點遊說都沒有啊?我以為會有像是諸葛亮那樣舌戰群雄的場面勒?這一條線裡還出現了一個技藝高超、戰鬥能力滿點的女戰士,看來之後可以期待有這個角色英勇的其他故事發展了。



不過當我看到那個國王Renly跟百花騎士的同性戀場面時,我一開始有點訝異可是又發現好像我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了,是不是在第一季某一集之中有演過啊?不過話說回來,Renly老婆真是超級正耶,穿的超級正就算了,而且她第一次開始有戲份就是直接脫掉。不愧是HBO,還一點都不遮掩。然後那個男演員也真可憐,在這種正妹脫光衣服之下還要裝作一點興趣都沒有(當然,除非那個男演員他真的是同性戀....)



那個老婆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早就知道國王的同性戀傾向了,甚至還大方表示沒有關係,看來她只是想要權勢而且,要上國王也只是為了要鞏固地位和永保家族後續的發展,一切都是政治啊~

4.小惡魔開始用計謀來找出誰有可能當太后內奸,老實說這一集基本上就是以他為最耀眼的中心。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開始就覺得那個大學士會是內奸,然後小惡魔就會想辦法要他滾蛋,他從此就領便當再也沒戲份(因為他看起來就是最可以拋棄的角色嘛,其他兩個戲份都這麼多。)最後經由那個太監的話我才發現,小惡魔的確正在一個一個將原本的議會勢力進行剷除,目前已經找到兩個了。讓我們繼續為他加油!

不過話說回來,他可以這樣隨便剷除權力大臣喔?我看這兩個被剷除的理由都很弱耶?



5.那個要去說服他老爸跟北方勢力結盟的Theon 好像一點屁用都沒有啊?本來還信誓旦旦的說『幹我是他唯一的兒子他不聽我聽誰的?』誰知道一回國就整個鳥掉了XD我看他唯一的用處就是偷偷寫信給Rober Stark說『幹我爸不聽我的,他們要派兵打爆你,你要小心不要GG』這樣啊...

6.Arya Stark的故事當做這一集的最後,還是完整的保持了一整集的張力。就跟我前一篇說的,一定會有國王軍帶人殺過來,沒想到還真的這麼快就帶人殺過來了。不過我覺得有點奇怪啊,居然都已經惹毛國王軍了,幹嘛還要這麼悠閒的待在一個地方等國王軍來?趕快四處逃竄躲藏趕路才對啊?

然後那個守夜人頭頭才開始有敘述他的故事,結果一下子就被幹掉了(雖然他很英勇的殺了幾個小賊)。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其他電影的某些角色說『等戰爭結束後,我就要回家鄉跟我的未婚妻結婚』然後這種角色就一定會死掉一樣。

不過最後Arya還真聰明,直接把那個死的不明不白的小孩子講做是國王私生子,幹的好啊!不過她片尾之前有給了牢籠裡的人斧頭,我以為牢籠裡的人會跑出來救她,不過看接下來的發展大概是牢籠裡的人會找機會報復Arya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