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Breaking Bad Season 5 ep 3 & 4 心得感想



本來是想要兩集分開來說,但是我發現這兩集的主軸其實有點相似,所以說我最後就決定把它合在一起講啦(明明就自己懶....)

第三集開始,他們又要討論新的制毒方式,這部份我看的就覺得很過癮了。他們不斷的找環境地點並且對這些地點評論,然後最後決定採用打游擊戰的方式,以殺蟲公司當做掩護來進行機動制毒場所,這樣的設計安排真是出乎人意料之外,看過這麼多的犯罪電影有講到制毒工廠,卻從來都沒想過可以這樣進行游擊戰的方式。此外,制毒的時候設備架設過程以及制毒過程的畫面也都令人大飽眼福,真不知道這個編劇單位是不是有請真正有經驗的人來當做顧問呢?總之這一寄到第三集為止每集都有一些讓人感到新鮮的科學知識可以學習,這真是不愧對我稱之為美劇之王的稱號啊!

不過從第三集開始,劇情步調明顯的緩了下來,然後到了第四集開始更是明顯。從三四集開始,故事又拉回到了制毒師徒二人組周遭人事物的情況了。首先以傑西來說,沒想到他被 Walter 一問下去後,就毅然決然的跟 Block 母子給斷絕關係了,可能是也怕他們最後會被制毒這個行業給牽扯進去所以才決定壓抑自己的情感並且讓他們走。不過 Walter 這邊就沒辦法這麼乾淨俐落了,家庭的部份在 Walter 這條線可以說是非常重要且我想會對日後發展非常關鍵的一部分。



自從 Skyler 知道 Walter 殺掉了 Gus 之後,她對於 Walter 的恐懼就日漸的增加。這兩集可以看出來她對於 Walter 的恐懼以及對於事態爆發的壓力讓她逐漸的邁向心靈崩潰的階段,甚至到了第四集整個人大鬧一番後跟 Walter 攤牌了,她就是不想要讓孩子再接近 Walter ,並且也衷心的期盼 Wlater 趕快去死。故事進展到這裡,我真的不禁為 Walter 感到一絲悲哀啊。他一直當做說服自己做壞事的理由就是家人,但是現在他最愛的老婆卻一心只想要他離開然後永遠別接觸他們,這真的還滿無奈的。

有很多網路上的人因此而討厭 Skyler ,覺得她都不忠心,不會想說要同心協力幫助老公,一直給 Walter 添麻煩。問題是這樣的角色才真實而且立體啊.... 真實世界,又有多少女人知道自己老公是毒梟之後,還能夠忠心耿耿的當做背後支持的偉大女人,然後毫無意見與恐懼的繼續幫忙毒梟老公扶持家庭呢?尤其是對於規規矩矩過活半輩子的 Skyler 這樣的平凡女性來說,這些販毒黑社會的事情實在是離她太遠也太恐怖了,會不斷有這樣的表現出來我覺得才是合情合理的啊....雖然我很不想看到這樣的劇情發展,不過最後我想 Walter 勢必因為 Skyler 而發生什麼劇情,要不是 Walter 痛下殺手就是最後敗在 Skyler 手下....不過誰知道呢?美劇之王的編劇的創意實在太豐富了,非我等能夠輕易猜透的,希望接下來的故事發展能夠讓我再次驚艷啊。

然後第五集應該是會對於原料來源的女主管胡搞一事進行處理,很期待他們會採用什麼樣的方式讓那個女主管不再產生什麼亂搞的想法!

ps : 這一集出現了好久沒看到的海森堡招牌帽子,而且一直到片尾他都戴著。這頂帽子可能對於 Walter 來說是一個讓他回憶起當初勇氣的象徵,所以他才不斷的拿在手上或著是戴著他。這也讓我想起了第二季第十集超熱血的結尾:『滾出我的地盤!』


老師音樂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