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Breaking Bad Season 5 ep 5 & ep 6 心得感想

這次一樣兩集一次將心得給記錄下來,其實也是因為這兩集講的事情都是滿連貫的就是了。到了第五集,這一集將家庭戲碼給抽掉,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進行他們審問那個女主管,以及知道女主管的倉庫的原料已經毫無用處之後,他們就要計畫進行火車行搶的故事。

我超喜歡這第五集,真的超級爆炸精采的啦!我看 Breaking Bad ,最喜歡的部份之一就是他們都擁有各種超乎想像但是又非常合乎科學邏輯的犯案手法出現,像是這一季一開始的磁鐵車證據銷燬,以及這一集的火車直接行搶的行動,都讓人瞠目結舌並且拍案叫絕啊!

而且這一集也真的是情結非常峰迴路轉,除了前半段的審問犯人的結果真的是警方在追蹤之外,後半段搶完火車後遇到那個從第五集一開始就埋梗的路人小孩,最後他們那夥的其中一個年輕人當機立斷殺掉小男孩的故事情結,都發展到讓我出乎預料的局面。




緊接著第六集接續著路人小孩子被幹掉之後, Jesse 又開始陷入那種良心不安的局面了。我怎麼感覺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是個多愁善感的傢伙,一點做壞事還是做大事的那種氣魄都沒有(不過他可能根本也沒有那種野心和慾望吧。)從以前到現在總是不斷的陷入那種天人交戰的內心傷感,針對他殺人、他女朋友死掉還是針對 Walter 之類的一直都是這樣,我要是心腸非常壞而且想要將毒品帝國擴張的毒梟的話(像是 Guts),我大概第一個就會先殺掉這樣的夥伴吧。這大概也是為什麼 guts 一開始看到 jesse 就非常不喜歡的原因之一吧?就是那種敏銳的觀察力觀察到了這個傢伙大概會很麻煩,不適合做那種高風險的生意之類的...

然後因為 mike 被警方盯上而且 Jesse 又開始天人交戰了,所以最後居然鬧出了製毒三人組要退出兩個的局面,而 Walter 當然不肯了。這一集傳達了一個概念,對 Walter 來說,他想要的已經不是賺到幾百萬這麼簡單了,他想要的是一個功成名就的事業、一個沒有人能夠達到的霸業、一個可以雪恥導致自己落魄後半生的前半生錯誤的機會。之前講的一大堆一切都是為家人之類的話,到這一集都清楚明瞭那不過是 Walter 安慰自己和安慰他老婆的謊言而已,這一切歸咎原因都是他已經被那種危險、犯罪的邪惡給吸引到無法自拔了。





Breaking Bad,這個詞所包含的意義正在一步一步的實現,這個貫穿五季的主軸就在這一集清楚浮現了。

話說回來,這一集最後面的咖啡機電線逃脫法真的是超屌的逃脫方式,又是一個讓人拍案教學但是又合情合理的科學奇觀,每次看到這樣的故事情節發生都讓我更堅定了自己喜愛這部美劇的心呢!最後 Walter 似乎想到了什麼 win win win 的方法,真期待到底是什麼!讓我們下一集再來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