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冰與火之歌:權利遊戲第二季第七集心得感想

1. Snow 和慾望野蠻女的故事

上一集我才說這個野蠻女大概會是攻然後 Snow 會是受,沒想到這一集那個野蠻女就開始全面突襲了。整集裡面拼命的講黃色笑話和性誘惑,一副那種就是想要把 Snow 吃乾抹淨的樣子,這一集只要看到這一條故事線的話都讓我感覺好像是什麼歐美A片的前戲,只是從頭到尾都在前戲沒有進入主戲而已...也難怪啦,Snow 帥到大爆炸,當然只要是慾望高漲的女人都會想要一親芳澤啊....

不過最後 Snow 又因為自己的一時大意而讓野蠻女逃走之外,還直接掉入他們的陷阱。這下糟糕了,真的要被野蠻女抓到部落去變成女性同胞的豆漿製造機了嗎....好啦我知道不會演變成這個樣子啦XD

2.Arya 被發現不是貴族了

這條故事線一開始就在那邊吊人拷問,我有點搞不懂這樣的大規模懲罰的行為是能問出什麼東西來?甚至他們去吊死的人事根據什麼基準來找的呢?就隨便找個二十個人來去吊死嗎?這樣問會問出什麼重要資訊嗎?也難怪蘭尼斯特的大老聽到很多人被上吊時覺得一點都沒用,還說要吊上百個他都不管,因為就真的沒什麼用處嘛。

其實我相信以蘭尼斯特大老(之後改稱Tywin)的智商,他應該是很早很早就發現了 Arya 的身份可能不是很單純,他也許不知道 Arya 是史塔克家族的夭女,可是他好像從 Arya 一開始還被關在柵欄裡然後被他發現的時候,他就知道這個女孩子應該是不單純的角色。然後,這幾集下來,他也若有若無的在試探著 Arya 的身份,跟 Arya 聊著不同的事情,然後試圖看出這個小女孩的知識水準到哪裡。

尤其是那個妓院無良老闆小手指來的時候,Arya 那種驚慌失措然後又躲躲藏藏的樣子,我相信 Tywin 應該是有注意到才對。所以當他發現 Arya 應該是貴族女孩的身份的時候,我說真的也沒有特別驚訝就是了。不過依照目前為止的發展,Arya 似乎愈來愈得 Tywin的歡心,說不定會逐漸成為他身邊重要的小角色也說不一定?然後說不定最後成敗關鍵也是握在 Arya 的手上呢....

話說回來,羅伯王的私生子好像都沒啥戲份了呢?

3.天龍真女正妹捲入政變

啊!?什麼?大概才兩集而已,那個城市就淪陷啦XD 果然當初那個胖黑人獨排眾議一定要天龍真女進城還是有企圖的啊!原本以為只有想要上天龍真女而已,誰知道他居然要拿天龍真女的龍寶貝要跟那個分身術 ET 來交換,來讓自己成為國王呢!

不過我有點好奇,那個分身術 ET 的能力這麼強,根本他一個人就可以搞政變了,怎麼不乾脆一開始自己就奪取政權就好? 再來,如果這個 ET 的能力這麼強,那麼新國王要拿什麼辦法來控制、壓制這個這麼強的人呢?最後,到底為什麼這個 ET 會這麼想要天龍真女的龍寶貝呢?看到目前為止,他似乎是想要把天龍真女留在身邊,然後慢慢把龍養大的樣子?

還有啊,那個天龍真女身邊的老臣他跑去找一個蒙面的神祕女,那個女的是誰?她怎麼會知道應該要去哪裡找龍還是壞人呢?再者,那個老臣又怎麼會知道這個蒙面女在哪裡而且知道事情的真相呢?

期待之後的劇情會講這個 ET他背後的陰謀以及相關人士的故事吧...

4.史塔克家族長女月經來了,然後那個蕩婦女皇少見的真情流露

我對於 Sansa 這個可憐的女孩的月經來了這件事情實在沒有什麼太多的感想啦,我看小屁孩應該也是根本對 Sansa 沒有什麼興趣吧。可是這一條線裡面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是 Cersei 這個角色居然在這一集裡面表現了更多的人性化的一面。

除了她能是因為惻隱之心而給 Sansa 私底下的忠告之外(而且她對於 Sansa 並不愛小屁孩這件事情在這一集是第一次挑明了她知道而且她也不在,甚至有點諒解的意味),在跟自己的弟弟小惡魔聊天的時候,也展現出了她對於現況的無奈和難過,露出了他脆弱的一面。更重要的,她也是第一次承認自己跟哥哥的愛情,以其對於他的兒子小屁孩的那種無能為力和恐懼。

看到這裡我還滿訝異的就是了,沒想到會在這一集看到這個角色的內心脆弱的一面。而畢竟是家人,小惡魔雖然一直都很討厭 Cersei,可是看到她淚流滿面的哭訴時,還是很彆扭的跑去安慰 Cersei,這裡讓我看的滿感動的,不過我也知道,之後還是會有各種殘忍現實的劇情讓今天這段姊弟親情成為無奈的回憶。


5.拭君者的逃獄行動

好久不見的 Jaime 又出來啦!這個人真的非常的冷酷無情,從第一集把漂亮小男孩 Bran 從高樓推下去就可以看出來,他是個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不擇手段毫不留情的殘忍之人。這次跟那個很景仰自己的人關在一起,在聽完對方對自己的仰慕之後,還是可以毫不猶豫的為了能夠逃獄而直接殺掉人家,真的是天生的殺人戰將啊。

然後他也太快被抓回來了吧 XDDD我還以為他逃出去的事情會在後面好幾集造成故事局面的大轉變,誰知道一下就被抓回來了是怎樣XDDD 怎麼一點逃跑和藏匿技巧都沒有啊?太蠢了吧XDDD 然後被抓回去之後還在那邊一直嘴炮,有沒有這麼唱秋啊? 還一直惹毛史塔克媽媽,搞得人家氣的可能(應該是不會)要殺他。不過這可能也是他的策略吧?犧牲自己讓爸爸和他們家族能夠無後顧之憂的盡情攻擊之類的....


6.Theon 的大追殺

我真的覺得 Theon 這個人是個超級沒用的人耶XD 這個角色從外貌看起來就沒什麼霸氣,然後劇中的行為也是一點屁用都沒有,這角色一點都不討喜啊。這次讓漂亮小男孩跑走之後他就超緊張的,整個到處嚷嚷然後到處搜尋,說找不到就打就罵就威脅之類的,一點效用都沒有啊....

反正這一集的這條線就是他一直在那邊罵啊罵啊罵啊罵啊然後追查到一個農莊,最後不知道哪找來兩個倒楣鬼小孩子被他燒死(用膝蓋想都知道不是漂亮小男孩嘛),用來騙臨冬城的說不要惹他之類的要爭面子。而且最後他的那個表情是怎樣啊?一副「天啊我做了什麼」還是「等等我是不是燒錯人惹」的表情,是良心發現還是怕被發現真相呢?

我今天應該就可以看到第八集了,就來看看有什麼發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