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Person of Interest 第一季心得感想





就在剛剛我終於把第一季的最後一集也看完了,不愧是季終集,非常的精彩啊!不像那個該死的The Mentalist.....回到正題,花了七天的時間,我就把這個一季二十三集的故事都看完了。那麼就來說一下我的心得吧。

1.算是我看過單元式故事裡最有趣的一個影集。

一 般來說單元式故事都會淪陷於單調、沒啥變化或是每一集都沒什麼創新爆點,可是這部影集到目前為止都還維持了很不錯的娛樂度,每一集都有一點新鮮有趣的東西 出來,讓人家一集想要接著一集看,探究到底這依集會有什麼有趣的遭遇還是故事發展。其中不乏各種形形色色的角色以及豐富有立體度的角色背景和故事,甚至有 好幾個角色會重複出現在其他集中,並且幫助我們的男主角們,這點我覺得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應該要繼續保持下去才對(看來大家都對於那個女白手套角色非常 喜歡,居然讓她出現了三次了呢)

2.目前故事的發展

目前男主角reese的故事已經算是絕大部分都講出來了,現在只差到底為什麼當初他們的上級要殲滅掉他和她的女上司,以及那個女上司死而復活之後,跑回紐約之後可能的發展為何(最後一次看到那個女上司,她設了陷阱把那個過去背叛他們的CIA的人抓起來了。)

然後Finch這邊的故事則精彩啦,被 root 綁架就算了(她好正), 然後到底他過去那個機器害的他最好的朋友死掉的意外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這點也還沒講出來,我看這就是第二季會出現的重要劇情了吧。

再者,犯罪魔頭伊萊亞也被關進去了,不過我相信以他的能力,大概很快又有辦法逃出來,這也應該是第二季會出現的劇情吧。

Carter 和 萊奈爾兩人終於發現彼此之間的情愫,呃不是,彼此之間的共同秘密,也就是他們都在暗地裡幫忙男主角們打擊犯罪。接下來兩人的合作也是我們可以期待的故事 呢!真是愈說愈期待第二季的到來了!最後,沒想到Reese對著鏡頭講話,機器就出現了反應!?難道那個機器是真的有自己性格的人工智慧?還是其實一直有 人在操作那個機器呢?這個也得等到第二季才能揭曉囉!

只是,像這樣的故事可能沒辦法拖太多季,不然就會歹戲拖棚了呢。 我期望這個影集能夠在大概四季五季左右就把它完結掉,這樣會對於故事的精彩度和張力比較有幫助,不要搞得八季了都還沒結束,那真的就是拖爛尾了啊。

3.吉姆卡維佐很拼命



看 到他在這影集裏面有一堆追趕跑跳碰的畫面,還很多時候做出了不少的肉搏戰,那個動作看起來也不錯流利快速,真沒想到一界斯文小生居然也可以訓練成這個樣 子,又讓我想起當初看大叔還是即刻救援那部電影的時候,對於那些習慣演劇情片的演員他們的動作身手感到訝異的那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啊。

然後我也覺得這一部影集把他的魅力整個發揮到極致啊!除了那一身修長大衣可以突顯出他的高度和帥氣之外,這角色經常的言論、行為都讓人覺得非常的帥氣。在搭配上吉姆卡維佐本身那個很深邃的眼神、電人的笑容和低沉的嗓音,絕對是吸引了很多女性同胞的票房的殺手鐧啊。

結論

這真的是一部很大手筆,而且娛樂性十足的動作影集啊,有懸疑故事也有精彩武打和槍戰,這部影集到目前為止都還沒在台灣紅起來,真是令我感到訝異。全力推薦大家觀看這部影集!非常的棒呢!

真心的期待第二季的到來啊!只是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消息就是囉.....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一部影集,預防犯罪於未燃這樣的題材也讓我覺得很新穎!另外男主角Jim Caviezel從五、六年前就已經慢慢轉型成動作片演員了!幾部大螢幕作品都是很多打戲的,他的演技屬於內斂那一派的,感情文戲演得好,打戲演起來一樣不含糊!據說跟他本人長年跟著美國海豹部隊一起訓練所養成的身手也有關係!目前第一季已經停播了,我也正在苦苦等候九月份第二季回歸的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他本人有跟海豹部隊訓練喔?這我還真的不知道勒!

      我上次看到他演出已經是跟丹佐華盛頓演的,在裏面他是反派,但是動作戲份沒有很多,不像是在這部戲裡每集都開打。他有演過很多動作片嗎?我真的沒啥印象耶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