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The Mentalist Season 4 ep 23 心得感想




原本我是想要連前一集第二十二集給寫出來的,可是沒想到這一集給我的娛樂性和故事性遠大於前一集(前一集那個抓壞人的經過真的很鳥啊...只有Chao 和 Summer 兩人之間的關係結束那一條故事比較好看),所以我就直接來談論今天這一集吧!

這一集終於又把好久好久沒有出現的紅約翰這個角色又帶回來啦!我一直在覺得,媽的你到底要不要追查紅約翰啦?每一集都跟紅約翰無關是怎樣?你看起來一點都沒有想要追查紅約翰啊!都九年勒!結果這一集就自己喜滋滋的跑回來提醒jane說「嘿寶貝你想我嗎?沒有忘記我吧?」我看你根本不要去找jane,他就不會想到要追查你了嘛....

所以啦,這一集有了紅約翰的出現之後,其他的故事都變得一點都不重要啦!所以也沒有周和Sunmmer的後續,什麼都沒有,這一集算是久違的把故事重心全部放在Jane 身上了呢!編劇也知道,當紅約翰出現的時候,觀眾根本就不想在乎其他的故事線了,所以這一次連那個兇殺案看起來都是乏善可陳的小配菜而已。

Jane 在這一集情緒非常非常的不穩啊,可以說是很不耐煩而且滿懷憤怒那樣,所以他很不尋常的非常不紳士打斷哭的慘兮兮的未婚妻的話之外,還在這一集用各種屈打成招的方式來逼迫人家說出實話,就連最後的兇手都是用把人家活埋的方式來拷問出來了,可以說是讓我們看到了Jane 少見的兇狠啊,果然他以前的表現都還太溫柔,太礙於警方的規範了。

最後還惹毛了長官結果被開除,我不得不說 Jane 在這裡真的就是他的不對,長官完全沒有做錯什麼, Jane 從頭到尾都一直在惹那個長官生氣,最後講的話也很惡毒,所以看到這裡我就覺得 Jane 也未免太被紅約翰牽動情緒了吧....(不過也是啦,再怎麼說都是殺妻小的兇手)。然後那個長官維恩萊特也真夠可憐,劇組有這麼不喜歡他喔?他的戲份從之前到現在都非常少,而且比起前三個長官,他的戲份一直都沒有很討喜,讓觀眾從來沒有喜歡過這個長官角色,比起之前的黑人女長官還是第一任的老長官,真是差好多啊....

其實我發現這倒數三集的故事都還滿有趣的,可能是換了個編劇還是怎樣呢?總之,下一集就是本季結尾了!看來我們又可以看到故事主軸拉回追查紅約翰的重要主線了!支線任務終於解到差不多要回到主線囉!(然後我們也可以預測下一集的故事會宣告開啟新的主線任務和一堆新的支線任務)....


ps:里斯本快去抱 jane,發揮妳那壓抑的小女人本性吧!快沒機會啦...

ps2: 片頭的小女孩萌到大爆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