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House M.D. 第八季第二十集心得感想

還記得曾經看過報導,從上一集開始一直到完結篇,都是所謂的大完結四部曲,所以這一集不論是故事架構還是劇情走向都跟前一集非常的像。



1.醫療團隊這邊

我其實根本已經不在乎醫療團隊這邊的醫病支線是怎樣了,就連那個病人是得了什麼病我都不在乎了。這一條線講的就是Chase 要醫治一個之前跟他競爭要進入 House 團隊的人的故事。我真的沒有想到,Chase 這個角色最後居然會下定決心要走人耶!看到這個角色的離去,還頗令人感傷的,畢竟都是陪伴觀眾八季的角色,看他從年輕到現在已經十年了,真的已經有感情啦!最後看到Foreman 給 Chase 一個擁抱,真心祝福這個陪伴了他大概有十年的夥伴的獨立和離去,那裏讓我看到真的很感動!不過話說回來,這可能是因應大結局的緣故,所以也想趕快給這角色一個出路吧?

我本來想說這個角色會成為接替 House 的人,誰知道最後卻沒有,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劇情安排就是了..所以之後這個豪斯團隊會是由誰繼續當隊長呢? 這一集又聽到了卡麥隆這個角色的名字,真是令人懷念!而且也提到了自殺的印度醫生還有那個車禍死掉的Wilson的前女友的名字,看來真的是越接近大結局就越有那種對過去劇情清算的意圖啊!

2.豪斯以及威爾森這邊

威爾森決定要在面對自己是生是死之前來一段忘情放縱之旅,看到這裡其實我有點羨慕啊,像是威爾森這樣有錢的醫生,能夠找出時間來盡情的去旅行,要是真心玩起來的話一定很棒!可是問題就在於威爾森自己的心理陰霾,導致這趟旅程最後也沒有一個很好的結局就是了。豪斯總是這樣,嘴巴嫌著說不要,不過行動上都還是支持陪伴著威爾森進行那趟旅程,最後也用不著痕跡的方式告訴威爾森,他喜歡威爾森的本我,而不是那種刻意要讓自己放蕩的威爾森。



最後片尾,豪斯一臉震驚的看著螢幕,讓我整個心理糾結了起來啊...他到底是看到了什麼?是威爾森的情況更嚴重了嗎?還是怎樣呢?真希望下一集趕快到來!不過這已經是倒數最後兩集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